你知不知世上有这种人

温瑞安:


        *2017年8月下旬,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,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,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,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,新闻信息活动情况,交替发布。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。今始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,与众分享。


立尽梧桐影,武侠创作反击战


文:鲁乃


         酷暑刚退,台风来袭。
        在“天鸽”登陆前夕,大哥帅旗南下江浙富庶之地,领军出席杭州天翼阅读的“温瑞安杯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”颁奖典礼。作为脑残粉一员,我有幸参与,真的很开心。是大哥虚怀若谷的包容,海纳百川的胸襟,在弟子做错事造成严重伤害后却让我回来,过往不究。
        八月底的杭州,秋老虎余威尚在,温派相聚也热情似火,千锤百炼浑不怕,群英荟萃在天翼。
        一下车,就有杭州天翼阅读总部高层肖伟迎接大哥,还有网易雷火小组双姝献上鲜花。刚进天翼阅读总部基地,就有热烈欢迎的喝彩和鼓掌,温帅当先在签到簿签下他龙隐豹逸的提字。谦虚有礼的肖伟与天翼工作人员陪同在大哥旁,引导我们一行先参观基地大楼。楼层虽然不高,但布局井然有序,部门间以雅致文艺风的“应天书院”、“岳麓书院”、“嵩阳书院”、“白鹿洞书院”为记,连洗手间也有雅名“九溪十八涧”,还有个好玩的“审问堂”,大哥还在此驻足留影,嘲讽影射当年台北警备总部的荒唐冤狱。整个参观过程洋溢着企业文化的结晶,唯有不足是灯光暗淡,布置简约,大致为勤俭作风。
      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,有关政府官方,文化部门一一发言,颁奖,广泛的华人地区赛事吸引十多个国家地区华人热烈投稿千余,盖因大哥的名望和冠名为赛事蓬荜生辉。有这么好的平台,武侠这类古老的美好素材,侠义的载体才得以彰显。
       颁奖从“网络优秀奖”到“积极投稿奖”,“三等奖”、“二等奖”到“一等奖”获得者分别上台领奖,发表获奖感言。67岁老人家,年轻学子,携妻抱儿的青年夫妻,有的慷慨激昂,有的温文儒雅,有的口才横溢,有的腼腆不失礼貌。
       最精彩还是温帅为一等奖获得者《连心诀》荒城颁奖后的发言,以及与后辈武侠创作者的提问环节。大哥讲述了他的作品将在2018年到2019有诸多电影,视剧,网络大电影,网游,手游改编呈几何数值的飞跃增长期。他是言传身教为武侠爱好者们呐喊:创作吧!有志于武侠的人们,把你们的激情,执着投身进去,脚踏实地仰望星空,咬定青山不放松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武侠大有可为,大有作为!武侠早就衍变为各种形态俯拾皆是,在各种平台强势发展。武侠早就广泛入侵好莱坞,粉饰点缀各种科幻电影,譬如复仇者联盟,X战警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,很大的时间跨度,武侠创作者是落寞的,陷于低谷的,大哥的鼓励一石激起千层浪,孤舟扬帆逆水航,他的斗志昂扬,锐气盈腾鼓舞人心。作为宗师级的武侠作家,他以身作则,不遗余力提携后辈,推广武侠创作,推崇侠义精神。武侠创作者不再寂寞,也永远不会寂寞,因为还有大哥在扛起这面帅旗,龙城飞将在,守百二关山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以前,武侠创作者们立尽梧桐影,而今,武侠新时代如火如荼,温派就像一管强心剂,为武侠激浊扬清;就像一枚点火石,可以星火燎原;就像一次宇宙大爆炸,酝酿出千百个新星系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武侠创作的反击战,温瑞安邀你来参加;这是武侠创作的好时代,温瑞安杯来传承!请,百花齐放,请请,百家争鸣,请请请,武侠,大有作为!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9)